仨个醇川

每天都被磕到死去活来!

摸象(牛灿短篇)HE /小哭包和吴先生



1.
凉意肆意横贯,暑气就此隔绝。
可室外依旧日光明媚,走出写字楼吴先生眯眯眼认栽的冲进这大摊热浪中,原本被冷气冻出的鸡皮疙瘩安分不少…
道旁有香樟参天有各色单车歪歪斜斜停着
很显然吴先生不属于热心社会秩序那类便径直小跑过马路买了缺的颜料又外带冰咖和甜点匆忙回工作室,心里热得烧起来说不出躁动。
哐啷——
各色单车已如多米诺骨牌噜噜噜倒了大片,瘫在一边的还有一大片白色,诶…是个人啊
这样一场景堵在吴先生回去的必经之路,他依旧事不关己样离开时又看到一支红白横纹的长棍,嗯导盲棒?
原本置身事外的心态泄了大半,显然是单车挡了盲道才会摔那样惨,如果刚才吴先生稍稍扶一下?咦把这奇怪的想法摇出大脑却又踌躇半会儿,吴先生叹气认命放下手里一堆东西,难得好心扶起这小子。

火辣辣的痛楚从膝盖处烧了上来,把眼泪也激了两滴,灿烈抿抿嘴,呆了会儿既后悔出门没套长裤又小声咒骂了不讲公德心挡了盲道的人。
这时一双温暖的手伸到肋下,很有力将灿烈向上提了起来,手中被塞回了不知丢哪儿了的导盲棒。
灿烈的反射弧咻得不知飞到哪里,吱唔半天吐了一句小声的谢谢来。
也不知道人是不是都走远了…
紧接着有热气扑打在面上,那是一个人的呼吸。
大概比自己还要高些啊…
!!!
没回归多久的反射弧这下飞得更不知何处。
日光打透一片绿光,投在灿烈眼睑,吴先生盯着就没动静,俩人就这样傻杵在乱七八糟倒一片的单车和明艳光亮下。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